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英文家教行情 苗栗英文家教老師 外籍英文家教老師 找英文家教老師



【撰文、攝影/鍾釗榛】

看見別人家可愛的狗,是不是也想要一隻屬於自己的生活伴侶呢?

但是你知道養狗需要許多條件嗎?你確定自己適合養狗嗎?

看看下列問題,自我評估後再決定要不要養狗吧!

Q1 我家空間夠大嗎?

Ans 養狗不一定要大空間,只要家中有一個屬於愛犬休息的地方,空間足以讓他趴下來或自由轉身就夠了。就好比人類一樣,居住空間不一定要大,但是要時常帶他出門,到寬敞的戶外活動才是重點。

Q2 我有時間陪他嗎?

Ans 狗就像是需要被照顧的小孩,養狗不只是為了陪伴自己,而是在生活中互相依靠。建議每天至少要花一小時到一個半小時陪伴,所謂的陪伴是主人要與寵物有互動,比如玩遊戲、散步等都是很好的陪伴方式。建議把時間拆成三等分,上班前、下班後與睡前三段時間,帶著愛犬出門散步,既能運動又可以培養感情。

Q3 我會經常搬家嗎?

Ans 狗跟貓不一樣,對環境的依賴度較低,對於常搬家的人而言,養狗不是大問題。但是搬到一個新的環境,狗還是會感到陌生與不安,有可能會沒活力或食欲不好,要有熟悉的人陪著,能減緩狗不安的情緒,才能更快融入新的生活環境。

Q4 我有足夠的耐心嗎?

Ans 狗如同長不大的小孩,飼主的耐心格外重要,尤其現在提倡「不處罰、不打罵」的飼養方式,耐心成為飼主的首要條件,以此為前提之下,教育格外重要。建議帶愛犬接受基本的教育訓練,如國外某些地區,會要求飼主與愛犬一起上課,完成課程後才具有飼養寵物的資格。

Q5 我能獲得家人的同意與支持嗎?

Ans 狗是家中的一份子,在決定養狗之前,一定要跟家中所有成員溝通,要所有人達成共識再決定飼養與否。因為養狗需要家人共同承擔責任,如果有家人不喜歡狗,有可能因此造成摩擦,對狗來說也不會是個好的生活環境。

Q6 我具備一定英文家教行情 台北英語家教行情 哪裡找英文家教 如何找英文家教的經濟基礎嗎?

Ans 狗就像家人,生活中有許多必要的開銷,如飼料、藥品,加上狗沒有健保,生病時的醫療費用會比人高出許多,這樣的花費都必須要納入養狗的基本考量,確定能負擔狗的生活費用再來養狗。有不少案例,因為寵物生病、年老或無法負擔花費而棄養,造成社會問英文家教行情 花蓮外籍英文家教 嘉義外籍英文家教 彰化外籍英文家教題,對狗也是一種傷害。

Q7 我的住處允許養狗嗎?

Ans 許多新的社區會對飼養寵物訂定規範,飼養前必須要先了解社區的相關規定。雖然法律沒有禁止住戶飼養寵物的規定,但社區管委會的規約猶如社區的憲法,因此了解社區相關規定非常重要。

在社區養狗,教養與衛生格外重要,不可影響其他住戶的生活與公共環境,以免鄰居投訴造成糾紛,迫使管委會訂出嚴苛的飼養規則,甚至規定住戶全面禁養寵物。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好房網HouseFun》雜誌2015年6月號】

◎封面故事>政策打房 新屋變色 買老屋 最划算!-總論篇-房市渾沌 買老屋就對了!

汪太黏女只好把牠放架上同洗澡

感受真心棄犬眼神懼怕變溫柔

拜託你就睡吧!小貓打瞌睡還硬撐

別夾我!貓侍玉之丞臭臉萌倒粉絲

蝶蛹偽裝眼鏡蛇鳥看了都怕

老人與狗雙雙罹癌絕不放棄對方

主人寵物都罹癌!插管也要抱著牠英文家教行情 嘉義英文家教 桃園英文家教 新北市英文家教

貓咪老神在在給美容師剪鬍子

不爽被主人騙哈士奇眼神超煞氣

抹布忘了收?原來是隻「趴地汪」

半臉骨頭外露牠靠寵物捐血救命

幼鳥掉落!鳥會自製「歸巢神器」

柴犬電鑽燒到台灣!Nana鑽頭超猛

睡過頭忘餵喵醒來4盞燈泡盯著他



英文家教行情 一對一英語家教 苗栗 一對一英語家教行情 一對一英語家教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
    全站熱搜

    線上免費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